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冬天错过的大雪 这几天统统还给你 还“附赠”雪后降温6~8℃!
2019-03-11 15:08: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1日讯(记者 刘嘉)11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发布雨雪大风降温天气预报,预计11-13日全省大部地区有一次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12日白天到夜间:伊春南部、绥化中北部、哈尔滨大部、佳木斯西部有大雪;伊春北部、绥化南部、大庆有中雪;双鸭山、七台河、鸡西有雨夹雪转中雪,部分地区有湿雪;其它地区有阵雪。

  据预计,13-14日东部地区仍有阵雪。降雪后气温明显下降,北部地区降温幅度在4~6℃,南部地区在6~8℃。11-12日西部地区有4~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8级。

  气象专家提醒:

  1.雨雪天气道路结冰、湿滑,请各地及时清理冰雪,加强机场、高速公路等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降雪同时和雪后风力较大,可能出现风吹雪,能见度较差,注意交通安全。

  2.东部部分地区有湿雪,温室大棚种植户注意及时清理棚顶积雪,避免积雪对棚室造成损坏。

  3.雪后气温明显下降,请适时适度调整衣物,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4.江河湖面开始融化,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