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春季招聘供需两旺专业技术人才成“香饽饽”
2019-03-12 14:13:3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2日讯 3月份是春季招工旺季,我市人才招聘会密集开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今年的春季招聘中,最吃香的还是专业技术人才。

  连日来,市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头攒动,前来找工作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据了解,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春季招聘会进场单位和岗位需求均有所增加,单位对招聘人员的技能要求有所提高,用工的薪资待遇也普遍提升。在招聘企业中,民营企业数量超过八成,成为吸纳就业的主战场。

  记者采访时得知,随着我市企业不断向高精尖方向转型升级,高技能人才成了“稀缺资源”,尤其是一些工业和机械加工类企业更是求贤若渴。一位用工企业招聘主管说:“技术人才不好招,我们来了几次,始终招不到太合适的人选,也许是我们对专业的要求有些高了。”

  为有效提高招聘洽谈的成功率,市人力资源部门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了“私人定制”,从招聘需求制订、招聘广告发布、招聘场地准备、招聘流程把控、招聘会务服务、定向人群邀请等各个环节进行精心设计准备。据市人力市场职介中心副主任闫萍介绍,从今年的招聘情况来看,应聘成功的工种多是服务员、司机和家政服务人员,技术类和管理类行业缺口仍然很大,职业技能较高的求职者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