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中国最冷小镇迎春天首场降雪
2019-03-12 15: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冯宏伟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2日讯(冯宏伟记者霍枭涵)3月11日,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迎来了春节以来的首场降雪。12日清早,放眼望去白白的雪花为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纱”,松枝头、松果上夹杂着雪花,小镇的美景美不胜收。

  雪花也勾起了孩子们的童真,清早去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路玩耍,攥雪团、踢积雪、在雪地上写字,玩得不亦乐乎。雪花也燃起了人们拍照的热情,纷纷在朋友圈里配上诗情画意的美文分享着春雪美景。

  据呼中气象局副局长吴淑琴介绍,3月11日,受冷空气影响形成了降雪,累计降雪量达0.1毫米,白天温度要比之前偏低,未来几天无降雪天气。

  这场降雪不仅给人们增添了情趣,给摄影爱好者增添了素材,更缓解了林区春天干旱的形势,降低了火险隐患。

白白的雪花为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纱”。
林区人清扫积雪。
松枝头上夹杂着雪花。
松果上夹杂着雪花。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