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问题“大棚房”整治全部完成
2019-03-21 07:2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21日讯 记者从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指挥部获悉,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庆市委市政府将其列为“一号工程”高效推动整治整改,采取“每日一报、每日一会”的工作方式抓推进。截至3月10日,全市5475个问题“大棚房”全部按要求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中,大庆市突出从严从实,坚持三方核查、三方会诊,以最细的措施查清查透底数。派出6个督导组驻扎县区强化督导,并对照台账逐棚逐房开展验收销号。先后4次开展“回头看”,共排查各类棚室76276个;依据排查清理结果,建立“大棚房”问题基础数据库。累计排查群众举报线索和信访案件52个,对6个属实和36个基本属实案件中涉及的“大棚房”问题全部进行妥善处理。对查出的问题“大棚房”,倒排工期,统筹各方多维发力、多路并进,以最硬的招法完成整治整改。一是坚持整体推进。通过争取群众支持、主动拆,聘用专业队伍、帮助拆,制定奖励政策、鼓励拆,实现了有序快拆。二是狠抓重点突破。通过对龙凤区“69号大棚”、让胡路区“小江南”等焦点区域快速彻底整治,消除了基层等待观望心理,有力打开工作局面。三是严格整治标准。制定了整治整改现场耕地的非农设施拆除净、建筑主体拆除净、建筑垃圾清运净、污水杂物处理净、拆除区域露出原土层“四净一露”标准,严防衍生新问题。在从严从实清理整治同时,该市还注重风险防控,实施端口前移、重心前移,坚持“五个讲清”“五个不拆”,坚持协同办理,有效预防化解各类矛盾。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黑龙江省“大棚房”清理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