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购车、上牌一站完成 10家4S店可办理正式车辆号牌
2019-03-21 08:5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文鑫 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21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该部门再推便民新举措,确定10家4S店为购车人办理正式号牌业务,让市民真正享受到购车、上牌的一站式交管服务。

  据了解,此次哈市交警部门通过严格筛选,在全市选取了10家具备相关业务办理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办理本店销售的国产免检小微型客车注册登记。车主在办理完购车及相关税费手续后,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或互联网服务平台完成互联网选号,或者利用汽车销售企业的公安业务专网选择公安网中的号段,就可以直接在店里领取车辆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现场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在领取安装正式号牌环节,汽车销售企业也为车主提供了两种方式,一种是可以直接将号牌邮寄到家车主自己安装;另一种是可以由4S店销售人员到号牌制作点代车主领取号牌后直接在店中安装。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向本市其他符合资质的4S店推广上述业务,力争让市民购车“上牌”更便捷。

  同时,为了进一步方便办理车管业务,这10家4S店除了可以代为办理本店销售的国产免检小微型客车注册登记,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以外,还可以为市民代为办理核发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小微型载客汽车免检合格标志、本服务站上牌车辆且抵押权人为银行或金融公司的抵押和解押登记业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