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2万余清雪大军迎风战雪
2019-03-22 09:38: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21日讯 记者21日从哈市城管局获悉,20日晚8时许,哈市迎来降雪,雪花落地后迅速融化,气温开始逐步下降。至21日0时左右,路面开始出现积雪现象。哈市各单位迅速行动,截至21日14时30分,总降水量达到12毫米,降水量接近暴雪量级。全市累计出动作业人员2.7万余人次、作业机械3400余台次、拉运积雪1400余台次。

  21日,10时左右,记者在南岗区和兴路与清滨路交叉口看到,两名环卫工人正在将路边雪堆装车拉运出城;11时左右,南岗区果戈理大街与东大直街交口处,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人行道上的积雪;12时30分左右,在道里区田地街上,多辆滚刷车呈T字型排列,对路面积雪进行清扫……据介绍,哈市城管部门按照“保障坡路、突出主干、辐射周边、先通后净”的作业原则,采取“人机结合、边下边清”的作业方式,利用夜间路面车辆较少的有利时机,以滚刷车梯次组合作业为主要方式,首先围绕坡路、主干线、高架桥、重要交通节点进行不间断反复清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