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打掉45个涉黑涉恶团伙 查办“保护伞”案件69件
2019-03-22 16:07: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2日讯(记者 陈显春) 记者在3月22日召开的绥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8年1月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绥化市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45个。

绥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据介绍,截至目前,绥化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势力集团2个、恶势力集团24个、恶势力团伙1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54人,刑事拘留301人,移送起诉309人,破获案件782件。收缴枪支4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470余万元;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案件2件72人,起诉2件48人。受理涉恶犯罪案件31件172人,起诉21件94人;全市审判机关审理涉黑犯罪案件2件48人,审结涉恶犯罪案件14起56人。其中有11人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全市各级组织部门排查并清理涉黑涉恶村“两委”干部5人、受过其它刑事处罚村“两委”干部60人,并同步配齐配强了村“两委”班子。通过倒查村“两委”换届人选资格审查把关、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对涉及的27名县乡干部进行了追责问责。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69件,涉及69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其他处理2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2019年,绥化市将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开展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开展循线深挖、逐一见果,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黑龙江扫黑除恶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