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中国书画30家巡展走进黑龙江” 27日盛大启幕
2019-03-25 07: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5日讯(记者 许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3月27日至31日,由黑龙江省文旅厅、黑龙江省文联、河北美术学院主办,东北网、黑龙江省图书馆等承办,黑龙江省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学会、哈尔滨市呼兰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等协办的“中国书画30家巡展走进黑龙江”活动将在黑龙江省图书馆盛大启幕。

参展艺术家荆桂秋作品。

  此次“中国书画30家巡展走进黑龙江”活动,以“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为主题,除展示遴选出的张根虎、贺丹晨、方钢军、王志坚、杭中吉、李广南、孙成刚、孙建东等30多位知名艺术家书画精品外,还将走进萧红故居等地实地创作,举办大型书画笔会。此外,还将举行荆桂秋艺术研讨会,主要围绕我省著名艺术家荆桂秋的艺术思想与理念、创作风格和笔墨精神,进行深入探析和解读。活动旨在充分展示黑龙江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借助艺术家和艺术作品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依托中国艺术界巡展品牌的号召力集中展示推介“北国好风光”。

艺术家参展作品展示。

艺术家参展作品展示。

艺术家参展作品展示。

  作为艺术界知名巡展品牌,“中国书画30家巡展”自2017年9月起先后在成都、威海、太原、湘潭、宜兴、西宁、金华等21个城市举办,这是巡展活动首次走进黑龙江,也是2019年度的首站巡展活动。

  巡展与时代同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将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情,反映社会生活、描绘时代风采。此次“巡展”以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艺术语言和不同的表现手法,描绘新的生活画卷,精彩表现精神风貌,有效阐发时代主题,将为观者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不仅为参展艺术家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也为艺术爱好者奉献了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