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龙沙区“线上孵化”引全国中小微电商聚集
2019-03-25 09:54:0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周铁彬 王子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5日讯 近日,来自广东省的个人淘宝店主彭丽玲在龙沙创客孵化园完成了营业执照审批,成为首个入驻孵化园的线上孵化企业。另有46位电商创业者正在办理营业执照。而这只是一个开端,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来自全国的中小微电商创业者在齐注册自己的工商营业执照。

  为充分结合电子商务虚拟性、跨区域性、开放性特点,提升现代服务业质量,龙沙区率先在齐齐哈尔市引进了广东省等地现代服务业经验做法,以龙沙创客孵化园为载体,吸引全国各地中小微电商企业落户本区。龙沙创客孵化园也成为全省首家进行“互联网+线上孵化”的孵化园。

  龙沙创客孵化园在开展线上孵化方面提供了诸多便利,实现电子商务企业营业执照等办理的零门槛一站式服务,提高了企业经营效率;以代办服务为切入点,后续可以为更多的电商企业提供代理记账、财税法律咨询、知识产权注册等服务,这也带动了相关产业形成服务闭环。同时,电商企业进行集群注册后,数据、税收落在本地,相应促进本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总之,通过“线上孵化”手段,进而形成龙沙区特色全国中小微电商创业者线上经营“自贸区”,为齐齐哈尔市电子商务产业提供更多优质现代服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