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治理25个商圈80条街 商家超3次处罚被列黑名单
2019-03-25 16:56: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5日讯(记者 孙英鑫)商家露天烧烤、私设大排档和挡车桩、噪音扰民等行为都将被严查。记者25日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获悉,6月底前,哈市将针对上述问题对全市25个商圈的80条街路集中治理,对受到行政处罚超过3次以上的商家和个人列入失信黑名单。

  严查私设大排档挡车桩噪音扰民

  依据《哈尔滨依法治理商业街区乱象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哈市将对商业街区内占用城市道路、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乱设牌匾广告、噪声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治理。

  对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开设大排档、露天烧烤、食品加工等占道经营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对在街路两侧及广场周边从事车辆清洗、维修以及店外经营、作业、展示商品或者摆放物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集中治理25个商圈的80条街路

  今年6月底前,哈市将以主干街路、商服集中区、各大医院、广场公园、景区景点为重点,完成对25个商圈的80条街路周边临街商家业户占道经营、店外摆放商品、私设挡车桩、利用高音喇叭进行商业宣传等行为的集中治理,确保商业街区周边无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噪声扰民、乱堆乱放、乱扯乱挂、乱贴乱画、落地灯箱、违规宣示物(小LED电子屏)等乱象。

  行政处罚超3次列入失信黑名单

  今年7月至12月底,哈市将在全面完成整治任务的基础上,建立完善监督、检查、考核、曝光和信用评价工作机制,持续巩固联合治理成果。对受到行政处罚超过3次以上的商家业户、单位及个人,以及问题突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违法相对人,纳入信用评价体系,列入失信黑名单,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公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