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2019-03-28 17:4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静文 高巍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8日讯(李静文 高巍 记者 那鹏翔)近日,齐齐哈尔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对2017年7月1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办结的549件案件进行了逐案评查,对行政机关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统一了全市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归档的规范及标准。

  据了解,该院在评查工作开展前制定了《关于组织开展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活动的工作方案》,根据方案的有关要求,成立由行政检察部、案件管理办公室、监察处、检务督查室精干力量组成的案件质量评查组,自2月下旬开始赴各基层检察院开展评查,并对案件评查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突出重点、有错必纠的原则,采取一案一表的方式,评查组依据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卷格式标准》对各院案件的卷皮填写、目录格式、页码标注、卷宗装订内容、顺序以及文书格式、证据采纳等内容逐项评查,并对存在问题现场进行讲解培训,统一了全市卷宗装订规范。

  评查组在评查案件的同时,还随机挑选部分案件深入实地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跟踪问效,检验公益诉讼工作成果。评查结束后,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将逐案逐项汇总案件问题,分析问题成因,制作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通报,监督各基层检察院整改问题,推动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