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龙江新闻劲旅从铁人奋斗的地方出征
2019-04-03 07:40: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3日讯 2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庆市举行。来自省直和地市媒体的百余名编辑记者将从铁人奋斗的地方出发,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的龙江篇章,记录和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美好图景。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为蹲点采访队伍授旗。

  龙江大地,红色记忆永不褪色;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薪火相传激励无数奋斗者。启动仪式上,百余名编辑记者代表聚集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广场,向全省新闻工作者发出倡议,要以蹲点式调研采访的形式,全景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时代变迁和龙江发展实践,推出有情怀、接地气的宣传报道,讲好新时代新龙江故事。

  贾玉梅在致辞时强调,“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宣传思想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省新闻工作者履行的职责使命。要紧扣时代脉搏,热情讴歌伟大时代,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侧面的采访报道,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立足龙江现场,全力讲好龙江故事,发出龙江声音,切实凝聚和激发昂扬奋进、拼搏向上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书写抒怀,把这次主题采访活动作为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生动课堂,注重小切口切入、大众化表达、全媒化呈现,走好新闻工作的群众路线,让新闻采访既走进百姓门,更走进百姓心。

  在大庆期间,贾玉梅还深入到大庆市志愿者大厦、大庆广播电视台进行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融媒体建设、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姜继周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