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传承——大兴安岭松岭区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05 20:14: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迪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5日讯(刘迪 记者 霍枭涵)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精神,4月5日,大兴安岭松岭区在“东北抗日联军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以“松岭区传承·2019清明节祭英烈”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东北抗日联军革命烈士纪念碑。
全体人员脱帽默哀。
人民警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献花。

  活动中,8名消防官兵为革命英烈敬献了花篮。松岭区领导上前整理挽联。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脱帽默哀,向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全体共同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学生共同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绕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表达对不屈的民族精神的铭记和对革命精神的追思。

消防官兵敬献花篮。
学生共同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据了解,松岭区组织此次“松岭区传承·2019清明节祭英烈”的宣传教育活动,是为了向在东北抗日联军革命中壮烈牺牲的先辈们致敬,也为了铭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激励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开拓进取,抓住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松岭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奋斗拼搏。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