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东北烈士馆宣讲团走进兴十四村 开展“黑土英烈颂”报告
2019-04-08 15:55: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8日讯(记者 许诺)日前,2019年度全省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黑龙江省开展,东北烈士纪念馆宣讲报告团走进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的兴十四村,为全省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做题为“黑土英烈颂”的专题辅导报告,来自全省13个市(地)150余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宣讲现场。图据东北烈士纪念馆

  报告开始,东北烈士纪念馆副馆长王冬简述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建馆至今的发展历程和所承载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等重要职能。从中共东北地方党组织的创建、中共满洲省委领导东北抗战的历程、民族英雄——东北抗战中的共产党人等三个部分进行系统讲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建立党组织的艰辛历程,讲述了东北抗日武装的主要创建人——罗登贤、民族脊梁——杨靖宇、铁骨忠魂——赵尚志以及忠诚战士伟大母亲——赵一曼等抗日英烈的感人事迹,为观众生动还原英烈的赤胆忠心。

  现场人员共同观看纪录片《东北抗联》,一起重温抗战十四年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东北抗联精神展现的时代价值。历时两个半小时的专题辅导报告,观众们纷纷表示抗联精神仿佛一本教科书,此次的学习则是一次寻根溯源之行,一次激发干事创业动力的灵魂之旅。一位村党支部书记激动地说:“听到英烈们的事迹,心情难以平复,他们对革命事业的执着追求,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时刻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增强敢于担当意识,始终扎根革命老区建设发展;要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密切并团结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全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