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让法治的种子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
2019-04-10 09:20:2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黑龙江高院第116次公众开放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来自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每个老师手牵两个孩子,场面十分温馨。

  

  

  

  在党建大厅,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响起来的时候,孩子们立刻齐声合唱,稚嫩的童声中我们能够深切感受到他们对党和国家那种无限的热爱。

  

  

  

  

  科技法庭是孩子们最喜爱的地方。一个小女孩默默的注视着审判席许久,怯生生的向讲解员问道:“阿姨,原告和被告都应该坐在哪里呢?”此时此刻,她对法律有了思考。

  

  

  

  

  在院史馆里,孩子们被可以翻动的电子书、三维全息投影、3D纱幔深深吸引住了,天真的眼睛里闪烁着喜悦的光芒:“这里真是太好了!”还有一个女孩,踮起脚尖,小心翼翼的抚摸着院史馆展板上镌刻的“法”字。

  

  

  一位小朋友在留言卡中写到:这次参观活动让我学会了很多,我非常感恩,我要“让法治成为我的信仰”!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