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烟厂项目顺利完成钢网架首跨起吊
2019-04-11 10:31:4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李波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 4月9日上午10时许,经过散装单元拼装完成的钢网架,在大吊车的起吊下顺利完成首跨。记者从牡丹江烟厂项目推进组获悉,截至目前,新建制丝车间钢网架屋面工程已经全面展开施工作业。当日钢网架首跨起吊的完成,为制丝车间整体工程的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据了解,制丝车间钢网架屋面工程建筑总面积107535平方米,钢网架面积为24672平方米,跨度69米,采用螺栓球和焊接球组合网架结构形式。整个工程涉及钢网架零配件22万余件,采用工厂加工制作,现场地面组装和高空拼接工艺,保障结构整体精度,工期为2个月。钢网架拼装作业区域共计40名施工人员,分为3个施工作业组全面展开。

  截至目前,牡丹江烟厂项目联合工房西区已完成地下室基础墙砌筑和厨房区域模板;联合工房东区、动力中心、原料中转库、倒班宿舍、工业垃圾站、香精香料库的基础施工已全部完成。4月份,主要施工重点将完成联合工房西区主体结构施工;联合工房东区2层结构施工全部完成,辅料及成品入库区封顶;动力中心I区封顶,动力中心II区完成一层结构施工;原料周转库完成一层主体结构施工;倒班宿舍完成一层主体结构施工;工业垃圾站完成一层主体结构施工;香精香料库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污水处理站完成基础土方开挖。预计5月份项目将相继完成联合工房主体封顶、厂区工程、机电安装、网络工程等系统工程。

  据了解,牡丹江烟厂项目是海林卷烟厂和穆棱卷烟厂联合技改的新型现代卷烟企业,位于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20.4公顷,总投资14亿元。预计该项目将于2020年5月投产运行,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5亿元,销售税金30亿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