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男子骶尾部溃烂还长毛 罕见怪病“藏毛窦”被治愈
2019-04-11 15:36: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劲松 董宇翔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徐劲松 董宇翔 记者杜筱)近日,饱受骶尾部溃烂还长毛“怪病”折磨的20岁小伙小王,在黑龙江省医院被确诊为少见的“藏毛窦”疾病,接受了藏毛窦病灶切除及菱形皮瓣成形术,痊愈出院。

  据小王描述,他五年前就发现骶尾部红肿疼痛破溃形成囊肿,如石子大小,破溃后红肿疼痛减轻,囊肿反复发作,破溃流脓,伴有疼痛,在当地医院一直当一般皮肤感染治疗,经过两次手术均未能治愈。在省医院普外三科(肛肠外科)被确诊为一种少见的“藏毛窦”疾病。

  医生精心设计手术所需的菱形皮瓣,然后按术前的设计方案,开始游离菱形全层皮瓣,并将其转移覆盖至已完成切除的病灶创面上,给予逐层缝合,手术仅耗时1小时,出血约10ml,成功完成手术。术后患者恢复顺利,刀口愈合良好,1周时拔除引流出院。

  据接诊医生介绍,“藏毛窦”是指发生于骶尾部含有毛发的窦道或囊肿,该病好发于20~30岁青年群体,肥胖及多毛体质者更易发。典型症状即骶尾部急性浅表脓肿,破溃后为一窦道,反复破溃,经久难愈。囊肿内常含毛发,伴肉芽组织。

  医生介绍,如果治疗不彻底会反复发作,曾有患者复发九次之多。藏毛窦病灶切除及菱形皮瓣成形术是目前认为治疗藏毛窦最好的手术方式之一。医生建议有类似症状的患者一定要去正规大医院进行诊疗,免除日后反复发作的烦恼。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