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17处城区水系河道内违建被拆除
2019-04-12 09:06: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2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水务部门获悉,哈市7区1市河道管理范围内违建拆除工作稳步推进中。截至目前,97处违建任务清单中,已经累计拆除17处。

  据了解,按照哈尔滨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哈市水务部门制定了《哈尔滨市城区水系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违章建(构)筑物清理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了“以河长制工作机制为主线,依法清除影响破坏城区水系沿线环境的涉河违法建筑”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在2019年11月底前,对普查认定的阿什河、呼兰河、马家沟、何家沟、信义沟、腰四道河子、发生渠等城区水系河道管理范围内的97处23.72万平方米的违法违章建筑物进行全面清理,恢复河道原状”工作任务。同时,哈市水务部门成立检查组,对拆违工作进行检查,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