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启动企业登记身份信息管理工作
2019-04-12 16:52:33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柏长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 10日,鹤岗市企业登记身份信息管理工作正式启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率先在企业设立环节实现了对股东、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高管、经办人等相关自然人的身份查验,有效防控了通过冒用他人或虚假身份骗取登记注册的行为。

  据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完成登记业务系统升级改造,实现了与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对接,并已接入公安部门的“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应用接口”。设立企业的申请人要通过“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的四级实人流程才可以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为保障鹤岗市企业登记身份信息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他们通过强化全员业务培训,确保每一名企业登记注册人员都能准确理解相关要求,利用下班时间专门开展了业务培训活动,确保熟知身份验证业务流程,熟练业务操作。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帮办服务,为申请人印制并免费发放《登记注册身份信息管理操作手册》;登记窗口配备了供申请人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的二维码公示牌;在企业登记自助服务区设有专人为企业申请人讲解“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的验证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记者在启动现场看到,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亲自体验了企业登记注册功能。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