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法律进社区 哈尔滨市道里区实现律师服务“零距离”
2019-04-12 17: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记者 唐继厚)4月12日,记者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律师有约·法律进社区”的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道里区17个律所党支部134名律师与19个街道134个社区进行全面对接,实现律师服务“零距离”。

启动仪式现场。 谢景强 摄

  据悉,此次律师进社区活动的任务目标是以化解信访案件为活动重点,全覆盖进行法律咨询、法律宣传及为街道信访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帮助,努力满足街道社区及居民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基本需求。

  据了解,此项活动对律师服务的工作制度作出明确要求。首先,律师在接到社区居民的法律服务需求后,不能当时答复的,要在2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每月至少1次到结对子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每季度至少1次为居民举办普法讲座;不定期开展其他形式的法律宣传活动。第二,进社区律师需填写统一印发的《道里区“律师有约?法律进社区”工作日志》,对提供法律服务的时间、地点、对象、内容和结果进行记载,做到一事一记、一次一记。工作日志将作为对律师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第三,律师在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遇到居民之间的诉讼,应本着息讼止纷的思路进行处理,不得调词架讼。对接触、了解到的不宜公开的事项及个人隐私予以保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