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天全省大升温+阵风8级 明后雨雪局地暴雪直降10℃
2019-04-16 10:25: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6日讯 天气的心思你别猜,你猜来猜去总猜不明白。预计未来几天,我省天气“变脸速度”比翻书还快。16日全省风力较大,气温较高,火险等级偏高。17日至18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

  根据省气象部门预计,16日全省大部有明显升温,同时伴有4~6级西南风,阵风可达7~8级,最高气温可达20~25℃;各林区没有有效降水,火险气象等级高。哈尔滨市区最高温有望达到25℃,创开年新高。

  不过,哈市气象台4月15日16:10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哈尔滨主城区及其他区、县(市)有5~6级西南大风,阵风可达7~8级,可能伴有扬沙,且火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大风天,建议大家出行备好帽子、纱巾、薄口罩、墨镜等“防风神器”。此外,大风天容易加速皮肤水分流失,小伙伴们要注意多补水,睡前不妨敷个补水面膜。

  17日至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南部地区主要以雨为主;北部地区以雨转雨夹雪或雪为主,其中黑河东部和伊春北部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可能有大到暴雪。降雪前后全省大部有4~6级西南转西北风,阵风7~8级。雪后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在6~8℃,局地6~10℃。22日至23日:全省大部有一次降水过程。

  省气象部门建议,17日至18日全省自西向东有雨雪、大风、降温和沙尘,道路湿滑、结冰,能见度低,需注意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