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雪后冰城冷嗖嗖 今明最高温4℃升温得周六以后
2019-03-14 10:37: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14日讯 记者从哈市气象台获悉,12日4时至13日8时,哈尔滨主城区降雪量达到3.2㎜,为中雪,这也是2019年主城区迎来的第一场中雪。13日,白天飘了零星雪花,但“不成气候”。

  预计未来三天,冰城以晴间多云为主。14日至15日,气温在-9℃至4℃左右徘徊。16日开始,气温开始回升,到了17日,最低温将达到-2℃。全省方面,14日白天,伊春北部、双鸭山、鸡西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多云。另外,黑河东部、伊春、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等地由于前期降雪导致道路湿滑或路面结冰,请注意预防。14日夜间到16日白天,鹤岗、佳木斯、双鸭山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一冬天没下雪,大田土壤干旱,园林植物也渴坏了。”省气象科研所高级工程师闫平告诉记者,这场雪对农业和城市园林绿化有很大好处,能有效补充土壤水分。春雪快速融化形成“桃花水”,蒸腾的少,大部分渗入土壤,可起到保墒的作用。降雪后,空气也清新了许多,记者从哈市气象部门了解到,12日降雪前,空气湿度一度降低到40%左右,13日凌晨湿度提高到92%,即使是在13日白天,湿度也未低于70%。“湿度高了,可以起到降尘的作用。扫雪的时候,还能带走灰土。”哈市道里保洁大队队长李丹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