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19-04-16 16:47: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记者 杨帆)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搭建妇女创业创新展示和服务平台,引导社会资源与女性项目有效对接,激励全省妇女投身创业创新,16日,由省妇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女创业者协会承办的“农信杯”全省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聚焦以女性为领头人的小微企业和创客团队,有意向在黑龙江创业的创客团队和已经在黑龙江登记注册的创业主体均可报名参赛,参赛企业和创客团队的项目创始人、主要负责人为女性或核心成员至少有1名女性。比赛分为企业组和创业组,将通过启动、各地推荐、初评复赛、赛前培训等环节,最终选取10个项目进入决赛,采取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专家点评等方式评选出相关奖项。

  获奖项目在获得奖金的同时,还将给予相关融资服务、对接导师、培育孵化及其他政策支持,优先推荐给大赛相关创投机构洽谈融资合作事项;优先争取省农信社的信贷额度支持;优先入驻省女创业者协会创绘空间孵化园——女性创业孵化基地,并配备创业导师,享受创业孵化服务等。

  自2010年开始,省妇联与省联社及相关单位共同开展了2000万元专项担保基金农村妇女创业贷款工作,至2015年底,累计直接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1.1亿元,为2200余名农村妇女解决创业资金难题,带动数万名农村妇女实现增收致富。今年年初,省妇联联合多部门启动创业妇女省级担保金项目,目前已在6个贫困县推进实施。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