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出口信用保险将覆盖70%生产加工型企业
2019-04-18 09:48:2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健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 记者近日从牡丹江市商务局获悉,利用省政府支持外贸发展的优惠政策,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扩大免费出口信用保险的覆盖面,帮助本地生产加工型出口企业降低开拓国际市场的风险。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时,牡丹江各地生产加工型出口企业将有至少70%的企业获得免费出口信用保险,销售出口工业品的国家覆盖面达到90%以上。

  据介绍,依据省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去年我市有91户加工型出口企业办理了免费出口信用保险,保险货值为16.28亿元,为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在省商务厅、省财政厅支持下,今年我市各职能部门将积极指导更多生产加工型出口企业提供相关资料,申请办理免费出口信用保险,利用省政府外贸发展基金,为这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信用保险服务。

  市商务局人士说,从实际情况看,我市生产加工型出口企业在办理了免费出口信用保险手续后,一旦发生出口商品运到国外销售,外商无法支付货款的情况,依据省政府支持外贸发展的优惠政策,金融机构将按照该批次出口商品货值的90%向我市生产加工型出口企业提供赔偿,有效化解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经营风险。

  与此同时,今年商务部门将积极引导、对上争取我市更多企业纳入黑龙江省百强生产加工型出口企业名录,积极申报国家级木制品外贸转型升级专业示范基地,借助国家和省政府优惠政策,支持牡丹江外贸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效益。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