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拿8000免3万 三名商户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了
2019-04-27 18:06: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时 包海多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7日讯(王时 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拿8000元好处费,就可以减免3万多元租金?三名商户被楼层经理以此为由,骗了两万多元。近日,哈尔滨市道里警方将这名楼层经理抓获归案,被抓时这名经理已辞职送外卖,晚上蜗居在小旅店内。

  今年年初,哈尔滨市曼哈顿商厦业户权某与楼层经理初某闲聊时得知,初某可以通过“内部渠道”,将每年10.8万元的商铺租金减免3万余元,但需要收取一定的“好处费”。权某信立即向初某支付了8000元的好处费,随后又向该商厦支付了7.5万元的租金。

  一个月后,权某接到该商厦财务人员的电话,告知他根本没有减免政策,且此时楼层经理初某已离职,手机也无法接通。同时,权某发现同一楼层的另两名商户也被初某以同样的方式骗了一万余元,三人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兆麟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多日走访,民警发现初某藏匿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的一家旅店内。4月10日晚,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初某抓获,初某对骗取曼哈顿商厦三名商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警方介绍,初某没有犯罪前科,其作案动机是想多“赚”点钱,骗取三名商户两万多元后,他便立即辞了职,为隐藏身份,他白天送外卖,晚上躲在旅店中,这种生活还没持续一个月,他就被警方抓获了。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