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知青博物馆全国巡展哈尔滨展启幕
2019-04-28 15: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8日讯 (记者 许诺) 4月28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50周年到来之际, “知青博物馆《中国知青与共和国同命运》全国巡展哈尔滨展”在哈药美术馆拉开帷幕。

“老知青”观看展览实物。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知青博物馆全国巡展”已相继在上海、北京、天津、山东、江苏、云南等14省市展出,观众参观总量达110万人次。此次巡展来到哈尔滨,旨在让广大参观者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知青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此次展出图版163幅、知青文物300余件,全面讲述了自1955年全国第一批知青开垦北大荒以来数十年的知青史。展示了1776万中国知青担负起建设祖国边疆农村的历史责任,在红土地、黄土地、黑土地、大草原、大戈壁战天斗地的光辉历史。再现了广大知青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创造出的辉煌业绩。展览将带着哈尔滨观众走进中国知青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体验知青一代人用火热青春书写的壮丽史诗。

市民前来观看展览。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展览的实物。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近年来,黑河市保护传承知青文化,建设了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知青博物馆,并申报成为国家方志馆知青分馆,推出了“树新讲知青”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新品牌。知青博物馆位于黑河市瑷珲镇,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座以全面展示、传承中国知青历史文化为主旨的大型博物馆,是集研究、收藏、教育、展示、阅览、交流于一体的社会公益性文化场馆。

展览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展览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知青在展板上寻找自己当年的印记。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本次展览展期截至5月10日,市民可免费前来参观。

  此次巡展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中共黑河市委、黑河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方志馆知青分馆、黑河知青博物馆、哈药美术馆承办。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