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嫩江重拳出击清理整治"大棚房"
2019-04-30 15:52:17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仲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0日讯 嫩江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大棚房”清理整治要求,行动迅速、措施得当,促进“大棚房”清理整治有序推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坚决做到农地农用、还地于农。

  嫩江县制定相关方案,明确分类标准、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办法、保障措施,完善整改台账等全部事项。自2018年10月份开始,先后组织了三次大规模、地毯式的排查,通过问题再排查、性质再定性、数量再核实的过程,确保数据精准、底数摸清。经过三轮核实,共清理出问题50个,违规占用耕地11亩多。为了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该县组成工作组进村开展宣传动员,讲清意义和道理,告知政策和法规,下达整改通知和决定。去年底,全县共有8处违建设施实现了自行拆除。根据拆除程序和群众需要,召开听证会,执法人员、法律专家现身说法,参加听证人员反复辩论,让违建农户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自行拆除24个违建房。组织国土、农业、公安、规划等10余个部门合力推进强制拆除。去年底,顺利、平稳、强制拆除9个剩余违建设施。以恢复农用功能为重点,该县对超标面积进行整改,恢复农用功能。

  今年以来,嫩江县根据省下发“大棚房”问题信息,进一步明晰问题所在,出动人员再次进行现场勘察比对,对整改完的问题现场进行再次“回头看”,逐一进行研判、甄别。经过反复核查,共梳理出属于“大棚房”问题2个,目前已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