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追梦火焰蓝】你认真的样子,真燃!“曝光”训练场上的消防员
2019-05-04 19:35: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4日讯(记者 许诺) 消防员“逆行”的背后,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是长年累月、不分寒暑的操练,是24小时、夜以继日的坚守。

火场心理行为训练。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实战演习。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在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二大队训练场上,炽热的火焰围成一道长廊,烟雾弥漫,消防员们正在进行火场心理行为训练,他们在逼真的火场中穿行,以适应火场环境,增强心理素质。

  火场高温,消防员如同行走在迷宫。身边火焰猛烈燃烧,豆大的汗珠清晰可见,沿着脸颊流淌,高强度的训练,胸襟及后背早已汗湿。

索滑降训练。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消防员拆装训练。东北网记者许诺 摄

  索滑降、心肺复苏术、百公里跑……一旦发生险情,那些危难关头的临危不惧,生死救援,都得益于这日复一日、循环反复的操练。他们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消防员。

  危险来袭,总有一些人不顾个人安危,成为灾难中坚定的“逆行者”,为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默默奉献着。因为他们的宽阔臂膀,我们才会有枝可依。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