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聚焦公用服务领域“堵点”“痛点”问题 实招优化营商环境
2019-05-06 16:47: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6日讯 (记者 杨帆) 记者从黑龙江省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鸡西市聚焦公用服务领域的“堵点”“痛点”问题,着力在缩短办事时限、降低用户成本、开展便民服务、推动服务升级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促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质效整体提升。

  简化流程降低服务成本

  督促全市公用服务企业认真落实《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有关要求,主动回应企业和群众的所期所盼,水热电讯等公用服务企业通过修改接用水审批报装流程、公开资费标准、在售资费清单等方式,持续在简化报装程序、压缩报装时间、降低报装成本上下功夫、求实效。国网供电鸡西分公司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业扩报装服务实施细则》,通过优化报装接电流程,平均压减办电时限10%以上,仅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为鸡西恒大御澜庭项目安装了四台315kVA变压器,并顺利送电。同时,灵活运用价格政策为企业降低成本,去年通过三次下调电价、扩大直供电交易规模等方式,累计为用电客户节约用电成本3500多万元。

  高效快捷推动服务便民

  针对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公用社会化服务形式单一、故障报修慢、服务网点少等问题,各公用服务企业通过推行上门“管家式”服务、故障报修“当日报、当日修、慢必赔”服务等多种方式,及时向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便捷式的服务,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服务“获得感”。移动鸡西分公司实行了预约制服务,专职人员主动与用户提前联系,了解服务内容及有关需求情况,最大限度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服务,业务投诉量大幅减少,服务满意度有较大提升。另外,积极推行“就近办”服务,以进商圈、进小区、进农村为重点,扩面增点实体服务网点484家;大力开展贫困户宽带免费体验活动,为5万余户优惠宽带费用900余万元。

  优化功能促进服务升级

  各公用服务企业积极开通“互联网+”业务,推行“指尖上”缴费(收费)服务模式,先后推出了“水务通”“鸡西热力”“七彩云”等手机APP和微信客户端,有效缓解公用服务集中收费,缴费慢、排队等候时间长等难题。市热力公司2018年开通了网上缴费业务,用热户及单位通过绑定“鸡西热力”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缴费,当年注册人数达1.7万多人次,占总服务用户比例14%,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缴费。市供水公司在全省行业内率先开通了“水务通”APP和“支付宝”支付“双平台”便民缴费业务,2018年网上收费20.7万笔,占全年缴费额60%以上,为用户节省成本40多万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