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奋进新征程】鸡西市强化自主创新 培育新动能
2019-05-07 11:21: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7日讯 (记者 杨帆) 在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通过了《关于贯彻“八字方针”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研发投入,推动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向培育壮大新动能要高质量发展。鸡西市聚焦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在石墨和生物医药等领域争取科技项目16项。

  鸡西市按照打造转型发展升级版、推进鸡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总体要求,坚持把转型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驱动上,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以科技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主线,以技术合作交流为助力,多措并举,狠抓科技创新,进一步增强了城市转型发展的动力。2018年,全市聚焦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在石墨和生物医药等领域对上争取科技项目16项,获得资金支持超过1400万元。

  鸡西浩市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是东北三省第一家采用“高温法”提纯石墨工艺的企业,其高温提纯技术可生产含碳量99.99952%的超高纯石墨,获得中国新材料金奖产品、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优秀产品、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等称号,处于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近年来,该公司从国外引进的大单晶金刚石合成技术,可以合成10克拉以上大单晶,解决了我国重大科技瓶颈问题。2018年末,“石墨合成碳晶新材料”项目获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500万元资金支持,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超硬材料研究所联合建立了“中乌碳晶体重点联合实验室”。从矿石到宝石,浩市演绎的是一条超硬材料完整的产业链条,也释放出石墨精深加工惊人的增值魅力,支撑前行的不竭动力则是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