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召开全市重点行业自律推进会
2019-05-07 21:18: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7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随着哈尔滨市汽车产业和运输行业的飞速发展,道路交通事故已经成为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做好道路交通重点行业领域的交通安全工作,提高广大交通安全者的安全意识,7日下午,哈市交警部门联合客运、旅游、货运、校车、网约、快递外卖等25家企业代表,召开自律推进会,并签署共同宣言。

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为参会人员播放了近几年内哈市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包括外卖车与机动车、机动车与行人等事故案例。

  随后,支队事故处郭猛警官向参会人员详细的介绍了我市3年以来交通重点行业的交通事故发案情况以及规律和特点。近年来,快递、外卖、渣土车等12类交通运输重点企业车辆引发的亡人事故占总亡人事故总数的近3成,并详细解读了各类车辆的主要违法行为、事故主要成因,并提出具体预防建议。

  据交警部门介绍,当前哈市社会经济结构多元化,无论是传统的物流领域、客运领域,还是以配送网约为主的新兴业态,在提供社会输出和资源供给的同时,也给道路交通环境带来诸多的事故隐患。而交通安全关乎人身安全、决定企业生存、危系公共安全。各交通重点行业应当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落实企业责任,协同深化共治。

  在听取交警部门发言后,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针对本行业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主动担当先行,严格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强化宣传培训,提高行业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