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桦南“即办即营业”激发市场活力
2019-05-08 09:09: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8日讯 以往,很多企业即使通过几天的申领取得了营业执照,也不能马上进入到经营状态,还需要取得相应的经营许可,全套手续办下来至少得一两个月。现在这一情况在桦南县不存在了。前不久,桦南县行政审批局通过重组审批构架、再造审批流程,对住宿、美发、食品经营等19个行业创新推行了“即办即营业”企业开办新模式。

  据介绍,“即办即营业”就是集营业执照即办、承诺制许可、证照并联审批于一体,涉及相关事项的市场主体仅需在桦南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无差别受理区一窗申请,当场即可同时发放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企业开办从原来的一两个月,缩短到现在的当场办结。

  日前,桦南县新华通顺超市在市场准入窗口同时领取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和审批文件。“我从申请、提交材料到取得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一共才花了半小时。”新华通顺超市的申请人钟艳丽高兴地说。

  桦南县前进崴玖舒适宾馆经理王久发说,以前办许可证需要好几个部门来回跑,现在只需要到一个窗口半个小时就能办完,简单又轻松,政府真正把服务做到家了。

  从去年11月至今短短半年时间内,桦南县行政审批局相继在全省创新推出“四十一证合一”改革、率先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实现了企业全流程开办(含银行开户与参保登记)4天的优质速度,加之目前正在推行“即办即营业”,多项改革举措走在了全省前列。“政府部门只有通过不断的自我革命才能回应和满足更高的公共需求和社会关切,‘即办即营业’仅是今年探索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市场动能的创新举措之一,今后还会陆续出台便民利企的‘大礼包’。”桦南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刘莹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