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拿返利发家致富?男子卖保健品忽悠老人买理财 涉案金额168万元
2019-05-10 21: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婷婷 郑方圆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0日讯(张婷婷 郑方圆 记者 赵红星)男子以销售保健品为由,忽悠老人购买理财产品,打着上保健课的幌子,却让老人们发展下线,警方调查后将其抓获,涉案金额达168万元。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近日,垦区公安局查哈阳农场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时,有退休的老人向民警反映,在查哈阳农场场直综合楼处有一家“澳鼎保健品商店”,该商店从2017年3月22日至今,以销售保健品为名,让老年人购买理财产品,店主李某现在资金链断了,无法兑现,正在给老人打欠条呢。

  民警初步了解到,李某对到店里购买保健品的老人,宣传夸大所售保健品的疗效。说是能治病能保健,以保健品替代药物,忽悠老人购买保健品,以免费体验保健医疗器械能治病为诱饵。唆使老人在福缘实体联盟平台上购买理财产品,致使不明真相的老人上当受骗。

  办案民警在发现此事后,为防止事态扩大,便对澳鼎保健品商店的活动进行了专人布控。在公安机关侦查一段时间后发现该商店常常以给上老人保健知识课为由,课上讲解投资理财返利能发家致富,鼓动老年人购买福缘实体联盟平台上的理财产品进行返利。并让老人去外面宣传理财返利的好处,让不知情的老人都来参加理财,发展下线,听课的人数每次达100人以上。

  李某以每在福缘实体平台上购买的1280元理财产品是一股,最高上线可以购买二十股25600元的方式进行投资理财产品,不定期返现金红利和以物折抵现金的形式非法吸收资金。最后以全额翻番返红利为诱饵,让老人以口口宣传方式发展下线,现已发展90多人,均是老年人和退休人员,已涉及投资168万元。

  由于店主李某资金链断裂,无法对投资人返还红利,便以写欠条形式拖欠。由于受害人比较多,社会影响面大,2019年4月,查哈阳派出所会同垦区公安局齐齐哈尔分局经侦大队在澳鼎保健品商店内,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李某抓获。

  李某非法吸纳资金理财投资,已致使70多万元无法追回。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垦区公安局齐齐哈尔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