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职教行】60载坚守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培育爱农情怀
2019-05-13 14:12: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3日讯(记者 王春颖 庄园)肥沃的黑土地,蜿蜒流淌的牡丹江,走进农经学院的人,都会被这里迷住。近日,“龙江职教行”采访团成员走进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学生们在大棚内亲身实践理论知识。
在教学中,学生们贴近土地。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坚守乡村办学60年,始终坚持倾心农业职业教育。积淀形成了“学校在农村、课堂在田间、教研在基地、成果进农家”的办学特色。一代代农经人心怀“农业职业教育必须深深融入到农业产业发展中,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才能获得不竭的动力和源泉,才能保持永久的生命力”的信念,扎根黑土地,引领了农村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并跻身黑龙江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前列。

  记者在校园内看到,学校拥有农业生产示范园区、兽医院、乳制品生产车间等生产性实训基地,这些基地已经成为学生学习的主阵地、技能的练兵场、社会服务的窗口和自主创业的孵化场。同时,学院还利用各种载体、各类科技活动和技能竞赛等,将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关于企业价值理念、核心竞争力、科技与创新意识等方面的教育与育人结合在一起,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

  据了解,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农学专业将课堂设在师生共同承包的大棚里,在传授技能中融进学生爱农情怀的培养;畜牧专业的学生通过在面向农村一线的动物医院实习,零距离感受农民对农业科技的渴望,也切实感受农经“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矢志不移”的初衷。

  坚守在农村一线办学不动摇,不搬迁不进城;60余年办强涉农专业痴心不改,不更名不去农,60余年的坚守,培养了学生“学专业、爱专业”情怀和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勤奋钻研的意志品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