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社区文化艺术节释放新活力:社区文化有厚度 乡村文化有温度
2019-05-14 18:46: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4日讯(记者 许诺)14日,黑龙江省第二届“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暨“振兴乡村文化创造美好生活”乡村文化活动即将在全省各地全面铺开。

“老知青”观看展览实物。资料图。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此次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是黑龙江省首次以城乡社区群众为主体、各地游客共同参与的文化旅游活动,更是全省基层百姓自己的文化节日。活动将向街道乡村延伸、向旅游景区拓展,从4月至8月份,将举行8万场群众性系列文化活动。

爱乐者们在台上专注演出。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黑龙江省各地开展了展演活动,6月中旬,以市(地)为单位组成演出团,分别到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北安四个片区展演。7月份,选拔出优秀剧节目,在哈尔滨市汇演。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为充分体现文旅深度融合,文化演出将与全省“公共服务进景区”活动结合,通过整合城乡优质群众文化资源,采取不同形式在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休闲娱乐区等游客密集区域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形成具有龙江特色的“景区文艺”品牌,达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乡村振兴战略,将充分发动基层群众,在全省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组织自发性群众文化活动,真正实现基层阵地用起来、基层队伍动起来、基层群众乐起来。

  据悉,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哈尔滨市文广旅局协办,黑龙江省图书馆、省群众艺术馆和各市(地)等文旅相关部门承办。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