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黄标线违停可能被抓拍 驾驶人将被罚款100元
2019-05-15 09:26:11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 近日,大庆市让胡路区的周先生将车停在西静路上几分钟,被电子警察抓拍了。

  周先生说:“当时因为着急,想把东西送进去就走,便把车停在了西静路边,出来时,我还特意看了一下,没有违停罚单。谁成想,被路边的电子警察抓拍了,以后可不敢这么停车了。”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大队王健介绍,西静路是西城区重要道路,车流量较大,附近居民区、商铺较多,所以在早晚出行高峰期间,这条路很容易拥堵。为此,市交警部门将道路两侧的路缘石施划为黄线,提醒驾驶人,此路段禁止停车,但仍有一些司机随意停车,造成交通拥堵。

  为此,交警部门在西静路两侧共设置了8个抓拍违停的电子警察。这些电子警察上岗后,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王健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交通标志标线,不要将车辆停靠在禁止停车路段,避免妨碍交通。

  那么,什么样的路段禁止停车?哪些路段可以短时停靠?

  王健说,路边如果为黄色标线,则禁止停放车辆,不论停车时间长短;路边如果为黄白相间的标线,只允许临时(短时)停放。车辆如果违停,驾驶人将被罚款100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