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44家医保定点医院接受年度考核
2019-05-15 10:00:3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于景荣 徐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 5月14日,牡丹江市医保局联合市卫计委召开了由44家定点医院参加的2018年度市区定点医院考核情况通报大会,对存在费用控制指标超标、大型设备检查阳性率不达标等不严格履行医保协议的医院进行了通报,并对我市8家考核优秀医保定点医院进行了表彰。

  据介绍,今年3月,市医保局抽调15名专业干部组成三个考核组,采取现场检查、抽查病历、查看报表、查看记录、上报考核材料并结合日常检查等方式,对市区44家定点医院,围绕综合项目、就医管理、医疗服务质量管理、医疗费用结算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医疗保险基础管理六个方面开展了年度考核,以进一步提升医保定点医院管理水平。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及时总结考核中发现的管理经验,与打击欺诈骗保、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整改工作成果转化及2019年医保工作目标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监管、堵塞医保基金“漏洞”,构建严密的定点医疗机构监管体系。同时,采取“回头看”方式核查整改效果,约谈问题突出的定点医院。加大典型经验推广力度,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会、经验介绍等方式,带动全市各级定点医院提高管理水平。细化协议管理,全面夯实定点医院各项基础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