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10名先进个人、8个先进集体进京接受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
2019-05-15 18:11: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崔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记者 杨帆 崔昕) 15日上午,黑龙江省残联率我省自强模范及助残先进典型代表团赴京参加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

  据悉,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本次我省受表彰的18名代表在北京接受国务院残工委、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残联等部门授予的“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残疾人之家”“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率队收获中国冬残奥会历史上首金的轮椅冰壶队教练员李建锐,帮助残友自食其力、脱贫致富的修鞋匠宋红亮,带领残疾人脱贫攻坚上开创巴彦模式的残联理事长高凯胜、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刘洪霞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典型事迹在评选中不断涌现,传递着龙江自强模范、助残先进自尊自立、奉献社会的奋斗精神。

  参会代表表示,本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对象评选,全面展示了我省残疾人风采,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中来,积极营造了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受表彰名单

  一、全国自强模范:

  1.王海涛(黑龙江省残疾人体育协会国家轮椅冰壶队队长);

  2.王学治(鸡西市天润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

  3.刘洪霞(鹤岗市萝北县太平沟乡石虎沟村农民);

  4.刘兵(哈尔滨市南岗区刘兵盲人医疗按摩所负责人);

  5.李凤梅(东宁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科员)。

  二、全国助残先进集体:

  1.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2.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3.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黑龙江省精神医学协会);

  4.齐齐哈尔市盲人按摩成人职业学校。

  三、全国助残先进个人:

  1.刘平(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医院院长);

  2.李建锐(黑龙江省残疾人体育协会国家队轮椅冰壶队教练员);

  3.宋秀志(绥化市硕鑫农用物资供应站经理);

  4.宋红亮(哈尔滨市香坊区诚铭匠公益助残服务中心负责人)。

  四、残疾人之家:

  1.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办事处抚顺社区;

  2.大庆油田创业金属防腐有限公司;

  3.七台河市特殊教育学校;

  4.大庆市让胡路区乘风街道乘风三社区居委会。

  五、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高凯盛(哈尔滨市巴彦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