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明大风卷“土”重来 哈大绥齐或有短时中度至重度污染
2019-05-16 10:30: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6日讯 大风卷“土”重来。15日下午至17日夜间,我省西南部地区可能遭遇新一轮污染天。您的纱巾、眼镜和帽子,准备好了吗?预计18日我省空气质量好转。18日至20日冰城将连续出现降雨天气。

  15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预计15日下午至17日夜间,我省受低涡东移影响,地面风力较大,西南部地区可能受到大风扬尘影响,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绥化等地易发生短时中度至重度污染。18日早间,预计该轮扬尘过程结束,但不排除东部地区依然存在局地影响。

  15日12时30分,哈尔滨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下午至16日白天,哈尔滨主城区及其他区、县(市)有5~6级西南风,阵风可达7~8级,并伴有扬沙,火险等级高。省气象台15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有5-6级西南风,阵风7-8级,可能伴有扬沙、浮尘。

  16日至17日,冰城市区温度适宜,最高温25℃左右。16日白天或有雷阵雨,或伴有雷暴、大风强对流天气。18日至20日冰城将连续出现降雨天气,累积雨量有望达到20毫米,有利于给大地“解渴”。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