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荣获2018年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奖
2019-05-20 09:57: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田凤娇 马少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0日讯 近日,在广州市从化区举行的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上,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奖颁奖盛典举行,伊春市荣获2018年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奖。

  近年来,伊春市抢抓国家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机遇,充分发挥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示范作用,通过大力推进森林经营理念、经营模式创新,开始由单一保护生态向多元化释放生态转变。在400万公顷的林地里,林木年净增长量达到100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高达84.7%,成为中国森林生态最好的城市。

  伊春是人与自然和谐的世界级森林城市,拥有湿地和中华秋沙鸭、紫貂、白头鹤等野生动物为主的各类自然保护区21处,大森林、大冰雪、大湿地、大界江、大熔岩等五大类自然景观、景点53处,是我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平安城市,更是森林康养和休闲度假的全域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