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深圳文博会闭幕 哈尔滨签约十余个文化产业项目
2019-05-21 10:14: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1日讯(记者 郑通)5月20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哈尔滨展团和参展企业也在本届文博会期间收获颇丰。不仅有众多文化项目签约,哈尔滨展馆现场通过科技展现的文化产品、项目,也受到了中外展商的欢迎。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还获得了本届文博会优秀组织奖,哈尔滨展团获得优秀展示奖。

  本届文博会历时5天,共设文化产业综合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影视动漫·智慧广电馆等9大展馆。其中,哈尔滨展馆位于文化产业综合馆,以“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合作共赢、区域拓展”为主题,分设创新引领、融合发展、深哈合作、东北亚区域合作、城市文创产品集合等五大区域,以突出冰雪文化、音乐文化、欧陆文化等哈尔滨文化特色,并融入前沿科技、创新创意、传统工艺等种类齐全的“文化+”特色产业,全方位展示哈尔滨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和发展态势,各类文创产品也深受逛展观众喜爱。

  在签约方面,哈尔滨共签约包括深圳书城、冰雪电竞节、智慧旅游、阅读、文旅等领域的十余个文化产业项目。其中,“哈尔滨书城文化综合体”项目将打造成为黑龙江省规模化、专业化、多层次的文化产业基地和城市文化生活中心;“哈尔滨·深圳国际冰雪电玩节”项目将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品牌项目。

  哈尔滨展馆展示的由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孙国辉设计创作的书法篆刻刻字系列作品《习近平精典用语》,荣获深圳文博会艺术品全国仅有的二十名佳作奖第一名,挂毯《鹿路平安》、陶塑《牢记抗联历时,弘扬抗战精神》、分别获得本届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和铜奖。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