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安达卧里屯“生态田园小镇”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9-05-22 14:03: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伟豪 程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2日讯 安达市卧里屯镇紧紧围绕绥化市委“都城地”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兴产业强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民生促和谐,推进镇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特色样板。

  强化产业支撑,镇域经济持续向好。围绕打造“生态田园小镇”目标,2018年,卧里屯镇引进项目11个,其中超亿元项目4个,总投资4亿元的年产20万吨马迭尔酸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总投资4.5亿元的王花泡雨洪综合利用等大项目纷纷落地,为该镇持续迈向发展快车道积蓄了充足动力。2019年,温室樱桃庄园将建设完成棚室100栋,全面产果后,年产大樱桃可达30万斤。

  加强党建引领,扎实助推乡村振兴。卧里屯镇坚持“抓党建,转作风,促发展,惠民生”工作理念不动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青年农民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乡贤,共评选出老族长、老党员、土专家、田秀才等乡贤188名,带动村民共同致富。该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推动镇村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并成立党建督查室,坚持每季度对各村党建责任落实、“三会一课”执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情况进行巡回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夯实镇村党建工作基础,有效推进各村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美丽宜居小镇。卧里屯镇党委、政府以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居民幸福感为目标,推进小城镇四期工程建设,及时配套地上地下各项基础设施,中心集镇各项功能得到明显完善。过去一年来,该镇共清理边沟44.45千米,垃圾640吨,补种植物园绿化树苗1.2万株,有效提高了乡村绿化率,净化了乡村卫生环境。新铺设采暖管线3100米、给水管线1100米,配套建设安全饮用水井和安装净水等设备,确保了贫困户饮水安全。新建面积2700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即将投入使用,该中心集电影院、休闲活动室、图书阅览等多功能为一体,将极大丰富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