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前4个月雪城省市百大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2019-05-24 08:36:31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牡丹江日报5月24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相关部门获悉,年初以来,全市上下以省百大项目为抓手,以市百大项目为支撑,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热潮。截至4月末,全市省、市百大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其中,10个省百大项目中已有6个项目实现开复工建设,开复工率60%;市百大项目已开复工47个、开复工率60.3%。

  据介绍,年初以来,牡丹江市以切实推进省、市两级百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建立百大项目推进机制、百大项目考核机制、百大项目调度机制,高位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工作健康发展,强化服务抓保障,明确审批责任,执行全程领办制度,实施多部门并联机制,强化要素供给,加大项目融资力度,确保建设资金及时到位。继荒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牡丹江烟厂项目、牡丹江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和绥芬河机场项目等4个省百大项目于首季实现开复工后,截至4月底,又有牡丹江市高寒城市智能公交系统项目和恒丰5万吨食品包装纸及100万亩汉麻工业加工项目等2个省百大项目实现开复工。

  下一步,牡丹江市将继续保持全市上下大抓项目建设的强劲态势,保质保量完成好省、市百大项目年度建设任务,深化领导包保,坚持市级领导+责任单位+专人负责的包保推进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紧逼加压推动建设项目的浓厚氛围;狠抓落地开工,坚持把省、市百大项目作为引领项目建设的核心抓手,重点盯住开工率和投资率,台账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省、市百大项目早开工、快投入,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夯实项目储备,坚持把项目谋划生成储备作为产业项目建设的基础,在重大项目谋划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项目谋划的精准性、科学性、合理性,不断提高谋划储备项目的质量和深度;营造亲商环境,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吸引投资、招引项目的核心竞争力,落实好项目会办制度,畅通百大项目建设审批“绿色通道”,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最优审批服务。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建设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