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企业诊断服务中心将成立
2019-05-24 10:26: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4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为助力中小型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哈尔滨市企业诊断服务中心即将成立。

  据介绍,该中心是为哈尔滨市中小企业提供综合诊断服务的公益性服务机构,将围绕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重点开展企业经营组织、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财务成本、生产工艺流程、信息技术和企业战略诊断,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该中心将通过走访调查、发放问卷、网上调查、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协会推荐等多种形式,广泛了解企业需求。

  据了解,该中心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采取“专家行”“园区行”“企业行”等方式,实行“一企一策”,提出改进意见及深度诊断建议。开展行业诊断,招聘专业咨询机构,对重点行业、重点园区、产业集群、重点产业链条等进行全面、综合的会诊把脉,针对其发展中遇到的共性突出问题,提出系统全面、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该中心将结合实际,对哈尔滨市涉企扶持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该中心将建立企业诊断专家库,从国内外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大学及研究院(所)选聘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咨询能力和实践经验的专家进入企业诊断专家库,建立企业诊断服务机构库,构建诊断机构与企业对接渠道,促进双方自由对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