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出租车右转没让行人罚100元记3分
2019-05-24 11:16: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4日讯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近期持续对各主要路口交通违法行为从严管控,尤其是对行人、非机动车不按“灯”、不按“道”通行,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加大了查处力度。但仍有个别交通参与者在交通民警面前也违法乱行,结果被取缔并处罚。记者随警采访发现,机动车不避让行人违法在右转弯时最常见,23日,多人因此被罚100元、驾驶证记3分。

  23日上午,交警道里大队5名警力在经纬街转盘道管控路口交通秩序。10时15分,一骑自行车男子沿经纬街由南向北通过路口时,见过往车辆稀少,无视红灯欲强行通过,但随着车流突然增加,男子只得骑行变推行,被困车流中,还使得路口通行效率降低。男子在见到交警后,低着头将车推到执勤点,并表示着急有事,没注意看灯。因闯红灯,民警对其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

  10分钟后,一位送餐小哥骑着电动车在经纬街人行道上由北向南逆向行驶,行人连忙避让,最终被交警当场取缔。送餐小哥称,他担心在机动车道上逆行被处罚,或是容易出事故,便跑到人行道上走,没想到这样也属于违法行为。随后,其因驾驶电动车逆向行驶被罚款50元。

  10时55分许,在经纬街与西十六道街交叉口,当行人过街的绿灯亮起后,一辆车牌号为黑ATM317的出租车没有在斑马线前让行过街行人,结果被查处。驾驶人解释称,他只顾跟着前方的公交车右转了,没注意看旁边的行人。驾驶人关某主动承认错误,民警对其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