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区划地名文化展示中心预计年底开放 系全国首家
2019-05-27 07:27: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美时 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7日讯 记者从省民政厅日前召开的推进黑龙江省区划地名文化展示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省区划地名文化展示中心预计年底前对公众开放。

  会议就扎实做好地名管理服务工作,加速推进地名普查工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并就做好省地名文化展示中心建设,从布展内容、设计效果、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会议提出,要加大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活动力度,有序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以建设省区划地名数据库和应用系统为基础,搭建地名数字化信息平台,把养老服务、社会事务、社会救助、慈善等民政业务有效整合,为社会各领域公共服务提供支撑。要重点做好省区划地名文化展示中心建设工作,增强展览的知识普及、文化传承等功能。

  省区划地名文化展示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家用于展示区划地名文化的实体场馆,建筑面积860平方米,布展面积710平方米,展线长度约300米,预计2019年年底前完成建设并对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