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467户纳税人入围A级 将享守信激励"红包"
2019-05-28 09:29:43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8日讯 企业纳税是否诚信,要看税务部门的“红名单”。近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大庆市已经完成2018年度纳税信用等级集中评价工作,大庆世纪华龙经贸有限公司、大庆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467户纳税人入围A级。成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后,可享受办税“绿色通道”、融资授信等一系列联合激励措施。

  大庆市467户纳税人入围A级

  大庆市2018年度纳税信用A级名单出炉,这也意味着大庆市2018年度纳税信用级别集中评价工作全部完成。此次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是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新税务机构成立以来的首次评价。税务部门通过前期分析预评结果、正式评价和审定纳税信用分数等工作,确保结果的准确性。

  据了解,目前纳税信用级别设A、B、M、C、D五个级别,年度评价得分90分以上为A级;70分以上不满90分的为B级;新设立企业及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的企业为M级;40分以上不满70分的为C级;不满40分的或存在直接判D指标的为D级。据市税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大庆市2018年度截止目前的信用结果情况为,A级467户,B级12411户,M级18026户,C级515户,D级3132户。

  纳税信用级别高的纳税人可享多项激励措施,根据《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对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纳税人,主管税务机关依法给予以下激励: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享受VIP免打扰服务;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除享受以上措施外,还可以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不仅如此,信用级别较高的纳税人,还将享受其他的一些地方激励政策。而D级纳税人将会受到税务机关日常严格管理和执行惩戒措施。

  近年来,随着信用体系的完善和诚信纳税意识的增强,纳税信用已成为很多人争相亮出的新名片。越来越多的A级纳税人感受到了纳税信用带来的便利与实惠。以龙凤区税务局为例,从2019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看,A级纳税人较2018年又增加45户,所占比重逐年上升。守信激励政策效应和纳税信用管理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提升税法遵从度的效果逐步显现。

  纳税信用为中小企业贷款“增信”

  纳税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企业拥有良好的纳税信用,意味着可换来“银行信用”。

  在近日各县(区)税务局举办的纳税信用评定发布会暨银税互动线上“税融通”产品培训会上,交通银行与税务部门合作推出的一款名为“线上税融通”的信用融资产品受到了不少纳税人的关注。

  交通银行大庆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凌全告诉记者,这款产品是交通银行与税务部门合作推出的,主要面向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主,根据小微企业的纳税情况、信用状况等进行综合评价,给予最高额度100万元的无抵押纯信用贷款。小微企业主可通过交通银行官网等渠道7×24小时自助办理,全程无需提供纸质资料,实现了在线申请、审批、签约、提款和还款等全流程线上操作,提升了客户体验,节省了小微企业时间成本和精力的额外付出。

  “目前交通银行大庆分行正在积极与税务部门合作,向符合条件有贷款需求的企业推介我行的‘线上税融通’产品,真正服务实体经济,让小微企业更好地发展。”凌全说。

  采访中,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诚信纳税是企业稳健经营的客观反映,如今也可成为企业获取银行授信、降低融资成本的重要依据。“小微企业确实存在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融资无担保等问题,此次税务部门联合银行机构推出线上税融通,有利于纳税信用企业缓解融资难。”该工作人员表示,线上“税融通”有利于调动广大中小微企业依法纳税的积极性,营造依法纳税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引导信贷、担保资源流向业绩好、效益高、讲诚信的中小微企业,开创了以“税”养“信”的融资新模式。

  如何成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

  入围A级能够为企业带来诸多好处,那么,企业在日常工作中如何避免失分,成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呢?

  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企业可以通过以下措施规避纳税信用等级失分:遵期按时纳税申报和足额缴纳税费款;遵守各项税收法律法规、财务会计等政策规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大庆日报记者王玲玲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