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探索"企业家+科学家+大学生"创业创新模式
2019-05-29 09:26:09 来源:大庆网  作者:谢鹏 崔小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9日讯 5月28日,大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宪双调研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时要求,探索“企业家+科学家+大学生”创新创业模式,助力大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人社局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曹宪双来到正在这里“孵化”的未来时代网络公司,与创业大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对他们的自主创业行为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和肯定,并就其经营模式和经营理念向他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在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和软件园,曹宪双先后来到多维时空科技和思特科技等高科技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和发展情况。在龙凤区小海豚幼儿园和建晟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曹宪双询问了就业创业各项扶持政策落实情况。

  曹宪双要求,要探索“企业家+科学家+大学生”创业创新模式,让企业家的商业头脑、科学家的技术优势与大学生的创业热情相结合,提高创业成功率与市场竞争力。围绕大庆产业发展需求,个性化培育创业企业,更好助力大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开展能力提升、创业引领、就业帮扶行动,促进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创业。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政策规范便捷地惠及群众。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