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第五届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启幕
2019-05-30 16: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0日讯(记者 安泽 许诺 王原龙)30日,黑龙江省第五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高校的参会代表及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与会嘉宾共同点亮仪式启动球。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据介绍,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旨在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的实施,尤其是积极鼓励大学生进行创新、创造,并通过专利申报对自身的知识产权进行保护。竞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得到了省内高校的积极响应,共征集来自全省近30所高校的2500余项参赛作品,涌现出一批创新人才和深受创投资金、企业孵化器青睐和关注的优秀作品。同时也促进高校创新综合实力得到有效提升,我省高校专利申请总量由2011年的4217件上升到2018年的11580件,年均增长15.5%。

  开幕式上,五家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领导共同触动黑龙江省第五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正式开始的启动柱,宣布大赛正式启动。大会邀请省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调研员王双厚为老师和同学们作了专利实务知识讲座,并专门制作大赛宣传片,以专家进校园的方式传授专利知识,以贴近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宣传方式调动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

  本次比赛,由省知识产权局、科学技术厅、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共同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