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青少年奇思妙想诠释“环球自然日”
2019-06-02 19:20: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记者 许诺) 2日,2019年“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挑战活动”黑龙江赛区总决赛在哈尔滨举行。

一等奖作品《“菌”“磷”天下 众望所归》。

  “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是2012年进入中国的,由美国著名慈善家肯尼斯·尤金·贝林创办的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用以激发中小学生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的课外科普教育活动。

二等奖作品《松鼠的新装》。

  今年活动以“预见性?不可预测性?——探究自然规律的正反面”为主题,活动形式分为展览及表演两种。展览环节是对选题研究内容的视觉化表现,及对选题自然科学属性的解答,属小型博物馆展览。表演环节是选题的自然科学意义的戏剧性展现和叙述。黑龙江赛区决赛最终获得了一等奖15组、二等奖20组、三等奖23组的成绩。

总决赛活动现场。

  “环球自然日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让广大青少年掌握相关的自然科学知识,黑龙江省博物馆已经连续第六年承办此项赛事。通过这一平台,青少年学生在活动中可以相互交换想法、思路与交流,掌握自然科学的学习方法和技能。

  此次活动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办,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共同协办,黑龙江省博物馆承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